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开设“梦想课堂” 关爱折翼天使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11阅读次数:13597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6/16/content_3622359.htm

 

镇江高专:开设“梦想课堂” 关爱折翼天使

发布时间:2016-06-16 12: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6月16日下午,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市托养中心,给那儿的学员们带来了“梦想课堂”,通过教授智力障碍者学习手工制作,促进他们感知觉的发展,提高社会交往能力。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带的材料主要是丝网花和卡纸,希望学员们通过折一折、剪一剪、捏一捏,提高手的灵敏度,达到手脑并用、以动促思的效果。活动中,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老师根据学员的个人情况把他们分成了三组,一组学习制作丝网花,另外两组学习比较简单的折纸。教授丝网花的志愿者们让学员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激发她们的兴趣,然后手把手的教她们绕铁丝、绑丝网、扎花瓣、摆造型,志愿者们耐心的一遍遍讲解和示范,给学员们很大的鼓舞,他们都兴致盎然的制作人生中第一朵丝网花。折纸组的志愿者们则把学习和玩耍结合到一起,折完纸飞机然后到空地去投掷,学员们既培养了学习兴趣,又玩的很开心。每位学员都通过努力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看着手中的丝网花、千纸鹤、红心、纸飞机……脸上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手工制作作为智力障碍者的一种重要的康复手段,不仅能补偿智障的身心缺陷,而且很好的发展他们的智力和能力。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梦想课堂”还将陆续把更多的手工培训如剪纸、串珠等带给她们,以进一步帮助他们恢复健康。(通讯员 吴建强 马芹 王健雯  记者 辛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