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还原庭审现场 展现学子风采

信息来源:沈阳 吴娜 马红霞发布时间:16.06.16阅读次数:9261

  

 

为提升法律专业大学生的专业素质,促进大学生学以致用,同时向非法律专业大学生普及法律知识,615日下午,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法学副教授赵海萍老师,法律硕士蒋晓燕老师,法律硕士、兼职律师杨勇老师,法学硕士马红霞老师应邀担任了此次活动评委。另外,卫生护理学院、旅游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分会的主席们和校报记者团团长、勤工助学中心副主席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共同体验了2015级法律专业大学生为大家还原的庭审现场。

首先,由书记员宣读庭审记录以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接着公诉人、辩护人、审判长、审判员相继入场,进入法庭调查阶段,由控辩双方对案件进行陈述,并提交证据。在辩论环节,控辩双方思维敏捷,以犀利的言辞针对对方的漏洞作出有力的反击,使得法庭辩论进入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模拟法庭结束后,杨勇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杨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指出了不足之处,使在场所有观众受益匪浅。

为鼓励同学们更加注重法律实践,提高同学们参加法律工作的积极性,由评委老师评选出了“最佳表现奖”两名,分别为晁威、林彦达;“最佳台风奖”四名,分别为许泽源、陈浩宇、严格、佟铁鑫。人文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登云、副院长张永刚教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