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教育部工业自动化人才培训(IAAT)基地落户我校

信息来源:樊为民发布时间:16.06.16阅读次数:7961

  

 

  为了依托行业学会,深入推进校企融合,6月14日下午,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人才培训(IAAT)基地揭牌仪式在六号楼会议室举行。镇江市科协副主席邵锦亚、镇江市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周洋、江苏大学电气学院院长刘国海、镇江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朱志宇、镇江市电工学会秘书长姜文刚,我校副校长王桂龙以及实验实训中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教育部工业自动化人才培训(IAAT)以培养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其认证证书分设为初级(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注册)工程师三个级别。通过系统的工业自动化技术课程培训,帮助广大院校师生和各类工程技术人员提升自动化知识与技能,对完善工业信息技术人才测评体系,加快创新型、复合型工业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提供了电气工程师认证的一个渠道。
  揭牌仪式上,王桂龙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来自镇江市电工技术学会周洋理事长和江苏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朱志宇分别以《“中国制造2025”以人才为本》和《实施IAAT项目多层次培养人才》为题作了精彩报告。镇江市科协副主席邵锦亚作重要讲话,她对教育部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论证培训项目(“IAAT项目”)在我市的首家培训基地正式建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发挥镇江市电工技术学会的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好镇江高校的教育资源优势、设备优势,进而转化成镇江的人才优势和制造业的优势,为镇江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