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大讨论

信息来源:戴海群发布时间:16.06.15阅读次数:9606

  

 

    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实现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转变,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财经商贸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大讨论,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总支书记作点评。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大讨论活动,认真拟定了活动方案,突出了“精”、“全”、“实”三个重点。
  教工党支部结合学院特点精心设计了四个讨论题,分别是:如何严肃认真地学习好党章、党规,提高政治素养,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为实现高专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奋斗;党员教师如何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在“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中建功立业。支部特别指定朱冬林、柏林、王新南等7名同志作重点发言,相关党员同志利用端午节假日时间,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心得,认真撰写了书面材料,在讨论中逐一做了精彩发言,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
  除了重点发言之外,支部还要求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体会,在大讨论中做补充发言。全体党员选择不同的侧重点,站在不同的角度一一作了发言,并不时就某一个工作生活中的普遍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在对现象的剖析和思想的碰撞中,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认识,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讨论中,党员同志们能充分结合专业、学科、教学和育人的实际,不讲空话套话、不偏题跑题,做到在实际中找案例,将讨论的结论落脚于解决实际问题之上,紧紧围绕个人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展开讨论,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表明思想态度。
  大讨论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气氛非常热烈,取得可较为丰富的成果。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监测点,教工党支部十分注重具体活动开展的规范性,力争为全校其他支部“两学一做”的开展做好表率作用,会后,认真整理了讨论记录,并将个人发言材料和讨论记录统一建档。后期,教工党支部还将针对具体主题开展两次大讨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