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6年度麦可思报告解读会

信息来源:王健 吴建强发布时间:16.06.29阅读次数:7315

  

 

 

    614日下午,我校在6号楼报告厅举行了《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2016年度麦可思报告》解读会。麦可思研究院研究员、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学硕士宋燕琴作专题报告,麦可思江苏地区负责人翟肇肄、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解读会。

    麦可思公司是中国首家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的专业公司,是高校、社会大众、用人单位和政府公认的权威性数据机构,麦可思每年出版《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享有国际声誉。报告会上,宋燕琴专家从2015届毕业生跟踪评价情况、跟踪评价结果、问题与建议三个方面,围绕综合评价、就业质量、教学培养质量、学生工作及后勤服务质量等重点指标作了解读。她指出,通过调查可以看出,镇江高专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四年超过九成,毕业落实情况较好;毕业生月收入稳步提升,就业感受较好;近九成的毕业生对母校的教学质量表示满意;社团活动参与情况有所改善,学生在校体验有所优化。她同时对我校需改进之处提出了建议。

    丁钢校长主持报告会。他指出,麦可思的报告就像是给我校全面工作了一个CT,而真实的数据其实是我们自身工作现状的反映。他强调,要学会分析数据,学会运用数据,学会改进数据。要通过报告指标解读,进一步了解省内同类院校总体情况,并查找我们工作的长处和短板,明确我校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会后要制定切实计划,拿出具体措施,全力做好优化工作。

 

我校举行2016年度麦可思报告解读会

 

麦可思研究院研究员、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学硕士宋燕琴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