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张跃年老师应邀在扬州大学发表演讲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06.11.30阅读次数:14791

  

 

我校教师中跃(张跃年)应扬州大学的邀请,于1122在扬州大学文学院发表题为游戏文学,自由飞翔的演讲,并向该院赠送了《中跃文集》。该文学院的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跃热爱并献身纯文学创作事业逾25年,在《收获》、《人民文学》等权威名刊发表作品逾200万字,在海内外享有广泛的先锋文学影响;特别是中跃作为游戏文学理念的发起人和倡导者、开创了小说的游戏现实主义文学流派,而倍受文学界注目。由著名作家李敖、陈忠实等领衔主编的《中华当代杰出功勋艺术家文库》最近收入了《中跃文集》(上下卷),并由当代世界出版社于今年七月隆重推出。

这套《中华当代杰出功勋艺术家文库》,是海内外文艺界向国庆六十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工程,计划精选海内外小说家、画家等各六十名,各出一套文(画)集,到2009年十月前全部出齐。

正如著名文艺理论家、评论家,《中华文学选刊》主编王干先生评论的那样:

“中跃将游戏精神引进了小说。他致力于小说的智力游戏。他不是靠故事和观念来支撑小说的发展,因而中跃的小说是造谜,也是解谜。

“小说就是文字游戏。但能将小说真正作为文字游戏做好的人实在不多。很多人还是要靠文字和游戏以外的东西维持小说。但中跃在这方面已经远远地走在了大多数作家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