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献血知识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6.06.14阅读次数:9148

  

 

    6月14日,在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卫生护理学院暖心志愿者小分队和镇江市血站中心在梦溪广场共同开展了“血液连接你我”主题宣传活动。镇江新闻频道、民生频道、京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午8点30分,卫生护理学院27名志愿者到达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开始填写表格,检查血液,有序献血。另一小组志愿者协助血站中心工作人员拉起宣传横幅,向来往的市民宣传献血的的知识与好处,用自己的知识启迪市民,用自己的爱心感染市民。高护154班马丽同学说:“本来心中对献血还有一丝胆怯,但是看着自己的血液顺着针管缓缓流入血袋里,想象着自己的血液将会挽救一个生命时,就什么都不怕了,觉得非常光荣。”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共有60余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护理学院志愿者献血量达6000 毫升,有效缓解夏季医院用血紧张问题。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志愿者们用行动展现我校“爱与美”的精神,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