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大二学生熊昊冉自主创业办企业

信息来源:倪姝发布时间:16.06.14阅读次数:7147

  

 

    几个月前,熊昊冉还只是财经商贸学院营销142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可现在,他身上多了另一层身份:安徽省滁州市“昊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该公司于今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一百万元,经营范围涵盖电子商务策划及咨询服务、网络科技技术开发、广告设计制作等。其创业团队目前有管理和销售人员8人。该公司依托百利网平台,借力线上开放的互联网系统,协调线下实体门店、产品供应商、渠道运营商等各利益相关方,实现互助共赢。目前,该平台已经成功吸引了五十多家商家入驻,定期发行百利周刊,运行良好。
    据熊昊冉同学介绍,自己受所学营销专业的启发,平时一直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信息,近年来,国家出台了许多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萌发了创业的念头,在老师的鼓励和家长的支持,下定决心去闯荡一番。这个被同学笑称为“熊总”的大男孩说:“虽然早前就有自主创业的想法,但具体怎么做却一直很模糊,而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反复提倡的“互联网+”思维给了我灵感,这才有了后来的公司。但是确认这个方案的可行性之后,我又发现自己遇到了先完成学业还是先创业的难题。因为我的目标市场是在老家滁州,要开拓市场必然会影响正常的课业,而我和家人都不愿意放弃学业,我几乎打算放弃这一创业计划。学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为我寻求解决途径,通过与学校以及任课老师的多方协调,最终为我申请到在校创业,帮我卸下了思想上的大包袱。”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流,目前财经商贸学院正在积极探索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体系建设,课程建设、专家系列讲座、创新创业普及与竞赛、模拟企业班等各种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实施,努力为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拓展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创新创业素质和本领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到目前为止,学院又有两个创业竞赛获奖项目“镇江诺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京口手护护肤用品铺”已在工商部门顺利注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