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优秀校友为学弟学妹做就业创业辅导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6.06.12阅读次数:966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计划,端正即将参加定岗实习阶段大学生的择业观,培养他们创新创业的精神,6月7号晚,财经商贸学院邀请了2004届优秀毕业生、教育培训机构学思堂镇江校区校长、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王海威在食堂四楼报告厅为400多名即将进入顶岗实习阶段的二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创新创业报告会。
    王海威的报告以“未雨绸缪塑品质,怀揣梦想赢未来”为主题,通过“作为一个优秀员工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对于面试的建议”“大学生的创业指导” 这三个问题的解答,为学弟学妹们如何就业、创业提出了建议。通过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和小视频,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对工作的认知,他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健康的工作心态,最吸引用人单位的员工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通过和现场同学互动活跃了气氛,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亲身体会一名求职者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怎样在面试中灵活机变;他提醒有创业打算的同学要认真做好规划,充分考察市场,以三年级的顶岗实习为铺垫,循序渐进,由小到大,做好风险控制。最后,王校长鼓励大家要保持一颗自信、乐观的心,积极的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通过报告会,大学生能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去重新审视自己,更加树立了对未来就业、创业的信心。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还不愿意离开,纷纷向王校长请教了就业、创业中的一些困惑。商务142班侯英杰在得到王校长的建议之后表示:“老师的一番话更加坚定了我的择业意向,我将更加注重顶岗实习企业的选择,通过好的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而不是纠结工资的多少、住宿环境的好坏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