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学生跟岗实习平稳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王艳发布时间:16.06.08阅读次数:9226

  

 

    从本周开始,财经商贸学院“永和大王现代学徒制班”营销15班和“麦德龙冠名班”营销142班分别奔赴上海和镇江麦德龙进行为期1个月的跟岗实训。本次实训工作,学院与合作企业高度重视,事先做了多次沟通,就学生安全、保险、交通、伙食以及实习待遇等达成了一致,在学生离校前,企方还选派代表来校与学院一起进行了实习动员。学院指派优秀教师进行全程指导与管理。
    “永和大王现代学徒制班”是我校按照教育部学徒制规格,带薪学习并签订了三方协议的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校严格按照企业要求制定职业标准、课程标准,本次实训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将接受严格的、标准化的企业训练。“麦德龙冠名班”已经是第四次走进企业,开始了他们为期一个月的连锁门店岗位实训。这是继麦德龙公司派企业教师到学校上课,学校的学生和老师到公司上课之后,校企双方开启了更加深入的教学模式。班级学生分配到公司11个部门,学习连锁门店各个部门及岗位的运营。学院和麦德龙镇江公司在探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是财经商贸学院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第二年,根据教学进程,本学期在校各专业学生都要经历1-4周的职业体验或跟岗实习。前半学期在学院和企业的精心安排下,人力资源专业赴江苏吉贝尔药业(1周)、会计专业赴易达财务和新思维财务(2周)、电子商务专业赴苏宁(4周)、国际贸易专业赴远新国际(2周)、营销专业赴汽贸行业协会(2周)等进行体验和实习,各项任务已顺利完成,并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