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聆听“走进凤先生”讲座 学做“崇爱尚美”高专人

信息来源:孙冰发布时间:16.06.06阅读次数:9435

  

 

    为弘扬凤先生“正则”思想,传承崇爱尚美文化,在纪念吕凤子诞辰130周年之际,丹阳师范学院特邀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蒋纯利,为师生们作题为“走进凤先生”的专题讲座。6月4日上午,讲座在秋月堂举行,丹阳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邵志广,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600余名师生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蒋院长一直潜心吕凤子先生艺术、教育思想的研究。讲座从艺术和教育的视角深刻解读和剖析了凤先生的生平和思想,使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凤先生”的崇敬之情,加深了对“崇爱尚美”校园文化的认识和感悟,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在“正则”思想的引领、激励和鞭策下,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学院副院长在讲座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首先,要珍惜机遇,认清形势。珍惜凤先生为我们留下的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珍惜师范教育大好形势;珍惜学院为我们创设的越来越好的学习条件和氛围。其次,他要求同学们勤学苦练,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勤学文化、学理论、学师范教育理念,挖掘凤先生师范教育思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苦练师范生专业技能,过好毕业资格关,过好就业招聘面试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