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新华日报|喜欢教广场舞的年轻副教授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11阅读次数:14193

  

媒体链接

    新华日报 http://xh.xhby.net/mp2/html/2016-06/03/content_1423024.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喜欢教广场舞的年轻副教授

 

 

    江苏省全民健身活动人物专访

    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广场舞就是大爷大妈们跳的。不过,在镇江,有一位年轻的高校副教授,她不仅广场舞跳得好,而且还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广场舞。她就是今年45岁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的体育老师任淑慧。

    在没有接触广场舞之前,任淑慧对广场舞的了解和其他绝大多数人一样,不过,自从2009年深入接触广场舞后,她完全改变了自己对广场舞的态度。那一年,学校组织体育老师参加体育舞蹈培训,其中一项就是广场舞,几天的培训就让她喜欢上了广场舞。

    “我发现大家对广场舞有很深的误解。”参加完培训后的任淑慧发觉,因为人们平时看到的都是大爷大妈们跳的广场舞,所以认定这就是广场舞。她说,其实广场舞的内容很丰富,根据不同的风格、舞曲、节拍,广场舞可以分为好多类型,原生态舞、加工舞、新创作舞,改编加工过的民舞、排舞、街舞、拉丁、踢踏等都是广场舞的范畴。

    正是对广场舞有了全新的了解,这次培训回来后,任淑慧上网找到更多的资料、视频,自学广场舞,并开始在平时教学中推广。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任淑慧也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到社会上教别人跳广场舞。“我大部分广场舞教学都在老年大学,出现新的舞蹈时,我也会去几个固定的居民小区教居民跳广场舞,比如冠城小区、京口路小区等。”2012年开始,任淑慧开始走上由镇江体育局部门设立的“健身大学堂”,做义务教学。

    最让任淑慧感到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跳广场舞的行列。“人们之所以把广场舞当作大妈舞,就是因为以前的广场舞编排比较陈旧,动作太缓慢,一分钟的节奏只有60到70次,但现在广场舞形式多元化,编排更加科学,根据不同年龄层次合理安排音乐节奏,最高时可以达到每分钟120到130次,是一种现代感非常强的广场操舞,尤其能吸引年轻人参与。”任淑慧希望通过学校教学,让毕业后的学生到工作单位展示推广广场舞,吸引年轻人参与到健身中来。而她也时常到年轻人较多的单位、企业,选择适合年轻人、具有现代感的曲目,教授健身舞蹈,任淑慧指导的队伍在省市级多项展示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 本报记者 林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