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启动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6.06.01阅读次数:9275

  

 

    5月20日下午和25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开设了一次专题党课,宣布学院党总支正式启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5月上旬,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解决党员队伍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深化“双型”先进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干出“十三五”开局奋进态势上取得新成效,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和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的专题党课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针对学生党员的特点和即将踏上顶岗实习的实际,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重温党章党规,强化党员意识。学生党员要定期向组织和学院汇报学习、实习的情况,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引领群众的旗帜;二是要关注时事新闻,提高甄别能力。学生党员要关注国家大事,党的方针政策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和思考,正确认识身边的问题和现象,为社会提供正能量;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争做合格党员。学生党员要善于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之中,用行动表明政治立场和党员身份,特别是要协助学院和党支部做好顶岗实习期间的工作。
    25日下午,在教工党支部的专题党课上,党总支书记根据“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教师党员在理论学习、教学科研、专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党员能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教工党支部书记戴海群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教党员如何学好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章》等系列讲话。
    学院党总支将以两个支部为单位,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 “边学边做”,做好“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积极探索用党员积分制推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5月-7月期间,党总支将联合共建单位荷花塘社区,开展“社区居民创业、就业知识普及”和“校社共迎党的生日”等活动,让全院党员在实际行动中提升服务能力,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