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刘燕发布时间:16.05.31阅读次数:7201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我校举办了主题为“心灵飞翔,爱与美同行”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5月中旬,心理健康知识流动宣传牌的展出拉开了宣传月活动的帷幕,5月25日中午,近千名学生在食堂门前广场举行横幅签名活动,表达了自己关注心灵成长的迫切愿望。5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市心理卫生中心张长春主任为学工书记、团总支书记、一线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作了“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专题讲座。5月26日下午“心理专家进宿舍”活动同时进行,镇江心理学会的几位专家走进2号楼、13号楼、17号楼的学生宿舍,开展了环境适应、人际交往、恋爱心理、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从专业技能、就业方向、大学生创业、人际关系构建、规划大学生活等各方面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为增加心理健康教育在青年学生中的覆盖率,今年各学院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丹阳师范学院开展“锦瑟年华,有你相伴”情绪管理系列活动,通过手绘宣传板报展出,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江苏大学谢钢教授为大一学生开展了“悦心有爱,美丽相约”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她用温暖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他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电影展播活动,播放了霍金传记电影《万物理论》,让同学知道“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无论生活多么艰辛,你总会有自己的方式发光”;旅游学院开展了如何缓解就业压力的座谈会,同学们围绕着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就业压力产生的原因、如何缓解就业压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财经学院开展了“解忧杂货店:说说你的心情故事”主题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了“微笑•微爱•微生活”心理微辅导活动,帮助和教导学生如何处理好环境适应、人际交往、交友恋爱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人文与法律学院开展了“‘我爱我’温馨话语交流展”活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打造中国好舍友,奏响青春欢乐颂”系列活动,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精致的手腕花,同宿舍的同学互相系起青春的花带,在缤纷的五月季,奏响青春的欢乐颂;卫生护理学院开展了“我爱我,走出心灵孤岛”主题班会;汽车学院开展了“放飞青春”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5.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秉承了我校打造“大爱镇江,温馨高专”的教育服务理念,对每一个入校的学生不抛弃、不放弃,宽容、包容当代青年学子身上存在的短时不足,暖暖关爱渗进阳光,谆谆教诲树立自信,让他们在高专完成人生最重要的蜕变,身心健康、热情自信地投入到人生的社会搏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