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马红霞 沈阳 夏玉良发布时间:16.05.30阅读次数:9720

  

 

    为进一步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同时加强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能力,人文与法律院于5月27日下午2:00在六号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该学院教师、高级心理咨询师史瑞君副教授主讲,院党总支书记主持了本次讲座,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史瑞君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首先,史老师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然后,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了一次心理的洗礼。最后,史老师为大家提出了心理咨询的定义:助人自助!心理咨询并不是万能的,也不仅是聊天谈话,心理辅导是一种正能量,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心理咨询。整场讲座,史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认真聆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讲座气氛不断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