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团体心理辅导

信息来源:程媛媛发布时间:16.05.30阅读次数:9647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大学时代是人生最宝贵的盛夏时光,为增进同学间人际关系,引导青年学子理性认识自我,悦纳他人, 5月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9号楼310室举行“打造中国好舍友,奏响青春欢乐颂”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特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严颢老师给同学们开展专业心理团辅。
    本次活动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讲座、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严颢老师以气质测试开场,针对近段时间以来大学生在人际关系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技巧进行讲解。聆听了严颢老师精彩的讲座后,现场开始了互动心理团辅环节,严老师通过“大风吹,友谊的小船吹不倒”、“巧传数字,默契考验”、“单项沟通,so easy”等团辅项目,将同学们在寝室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团辅的形式表现出来,贴近生活,引发共鸣。现场,穿插了“为青春生花”环节,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精致的手腕花,同宿舍的同学们互相系起青春的花带,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种团体心理辅导加深了宿舍同学间彼此的认识,增强了团体的凝聚力。
    据悉,在五月心理活动月期间,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系列心理活动,如“我爱我,南山绿道健康跑”、“原创心理漫画微信展”等,在缤纷的五月季,奏响青春的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