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李大洪发布时间:16.06.07阅读次数:6231

  


 

    我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有具体的实施方案,还列出了详细的工作清单,明确了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委各职能部门以及不同层面党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与要求,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既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又明确自身的具体要求,加强了“个性化”指导的力度。
    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早,在年初部署全年工作时,学校党委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3月11日,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赵珏以上党课的形式,结合学校实际,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 4月29日,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学校还邀请市纪委常委马振兵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来校作专题讲座,分别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进行解读、辅导。
    5月6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后,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市委实施意见及有关部署要求,再次就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在此基础上,5月12日印发了学校《实施方案》,并分类别列出工作清单。5月中旬,党委副书记徐铭带领组织部负责同志,深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查,进一步落实市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安排,推动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开展。
    学校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双型”先进党支部建设、党员积分管理等紧密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委还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在全校部署开展了“学党史、明党纪、强党性、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全校35个基层党支部以专题党课为启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与工作清单,认真制定和落实学习、交流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