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王艳发布时间:16.05.27阅读次数:928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市相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意见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根据学院提出的“每个教师主持或参与一个项目,每个学生参与一个创新创业项目”的要求,学院于3-4月份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竞赛分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和“互联网+”两个类别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个项目进入最终的决赛。

经过专家评审,由高晖老师指导的营销141徐伟的项目“镇江奇趣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由柏林老师指导的营销141丁鑫、丁静的项目“手护”美丽铺,陶薇老师指导的会计D14孟伟华、姜茵妮的项目“移动APP平台用户满意度调查研究”获得二等奖;由方姝琦老师指导的物流14陈圣洁的项目“心语DIY”,由许丽老师指导的会计141高志刚的项目“互联网+会计教育可行性探索”,由翁瑾老师指导的商务142徐硕的项目“速拿递”获得三等奖。营销141班、会计141班获得班级优秀组织奖。另有7个项目获得优秀奖。这些获奖项目已分别上报,参加学校、镇江市和江苏省大学生三创等系列竞赛活动。 
   
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是根据学院专业特点,旨在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创业模拟、创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强化创新创业能力养成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根据学校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能胜岗、能转岗”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教育环节,通过各种实践载体,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思维、创业意识,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