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日报|新华网|“百家企业高校行”走进镇江高专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11阅读次数:13506

  

媒体链接

    新华网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6-05/27/c_1118943118.htm

     镇江日报 http://www.jsw.com.cn/site3/zjrb/html/2016-05/27/content_3061785.htm

 

 

 

“百家企业高校行”走进镇江高专
2016年05月27日 10:42:11 来源: 镇江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昨天下午,镇江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第九届“百家企业高校行”,组织富林医疗、中粮包装、凯迩必集团、骏成电子等25家用人单位到镇江高专开展校园招聘,在招聘现场不难发现,基于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就业状况,如今的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更加注重“稳定”,更偏爱本地生源的大学毕业生。

    参会企业提供机械、电气、建筑、教育、财会等十余个大类的700余个岗位需求,用人单位共接收简历300余份,14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机电专业的小任是句容人,与现场参会的句容企业人事经理深入交流,双方都感到十分满意。这位人事经理表示,本地户口的大学毕业生就业优势十分明显。一是,本地员工流动性小,比较稳定。二是,本地员工熟悉当地情况有一定本土资源,外出办事更容易,效率高。三是,本地员工一般有自有住宅,无需缴纳房租,对薪金的要求没外地员工高,企业用工成本相对比较低。

    面对一场接着一场的招聘会,学生们的心态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多数毕业生不再是简单的“海投”简历,而是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宜的企业和岗位。(崔笑月 叶明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