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械系学生见义勇为 解救意欲轻生女子

信息来源:机械系发布时间:06.11.25阅读次数:14573

  

 

 

面对意欲轻生的年轻女子,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手指被咬伤仍不放弃,他就是我校机械系机营04班的钱大浩同学。

那天,与往常一样,钱大浩同学来到“阿米果KTV”勤工俭学。意外发生了,一个年轻女子忽然从包间里冲出来,直奔三楼窗户,吵闹着要跳楼自杀,同伴的女子根本拉不住她。钱大浩见状立刻冲了上去,死死抱住这位意欲轻生的女子。该女子极力挣扎,一口狠狠咬住钱大浩的手指。他忍住剧烈的疼痛,一边坚持着拒不松手,一边大声呼救,最终与赶来的同事一起将该女子拉离了窗边,带到安全的地方。钱大浩这才感到手指上传来阵阵钻心的疼痛,低头愕然发现自己拇指血流如注,指甲连着一小块肉都被咬掉了!

原来该名女子是因为饮酒过量,失去了自控能力,才险些造成事故。酒醒后,该女子通过KTV与钱大浩同学取得了联系,除了要求为其支付医药费外,还提出要给钱大浩同学一些钱表示感谢,KTV的经理也表示要将感谢信送到学校。但,这些都被钱大浩一一婉言拒绝了。他认为,不管是谁,遇上这种事都会上前阻止,他这样做也是理所当然的。

当我们问及他的伤时,老实淳朴的钱大浩笑了笑说:“当时拉着她的时候没顾得上,只想着多疼也不能放手。事后想想,伤成那样也没放手,自己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KTV的经理告诉我们,如果当时钱大浩没有及时制止住那名女子,她就极有可能跳下去了,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氛围中,钱大浩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助人为乐的社会价值,他也以自己的义举向社会进一步展示了高专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