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开展“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5.23阅读次数:9625

  

   

    为了教育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5月22日,人文与法律学院开展了“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活动,组织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遇难同胞。    
    上午9:00,细雨微蒙,同学们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上的系列铜像,每一座铜像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每一件事都是中华儿女的血泪!参观整个过程气氛肃穆,同学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边走边看,脑海中不断想象着那个动荡的年代。接着,同学们又继续参观了祭场、“万人坑”遗址、和平公园等。其中,最令人震惊的便是“12秒水滴”,清脆而沉闷的水滴声从一个角落传来,在这庄严而肃穆的馆内仿佛是当年日军侵占南京城的炮响,同时也代表着一个同胞的逝去。是的,这每隔12秒的水声,就是警钟声,声声震耳,声声警示:“勿忘国耻,兴我中华!”。随后,同学们又查看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面对令人悲愤的历史事实,同学们一起许下誓言: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这次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遇难者同胞之行,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历史的再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文:沈阳  凡妙艳;指导教师:马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