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品牌专业建设报告会

信息来源:杨玲丽 胡春花发布时间:16.05.23阅读次数:6749

  


    近日,学校邀请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校电气自动化技术品牌专业带头人狄建雄教授作了题为《“十三五”高职院校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王桂龙副校长,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负责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装备制造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其他各学院分管院长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狄建雄教授从“专业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专业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专业建设需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等方面展开,结合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最近发布的重要文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了在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背景下,高职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专业建设中的标志性内涵指标,分析了专业建设现状与基础以及在此基础上的专业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提出了品牌专业建设要面向行业专业定位,要有主线,要有亮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需要创新,对品牌专业建设中所涉及到的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平台开放、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相关保障机制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狄建雄教授强调学校品牌专业建设要注重特色打造,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能力的培养为中心,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逐步形成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