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快报网|镇江免费男幼师面试 来了156名“小鲜肉”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7.11阅读次数:14810

  

媒体链接:

    现代快报网 http://www.xdkb.net/index/article/2016-05/17/content_997797.htm

 

 

镇江免费男幼师面试 来了156名“小鲜肉”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2016-05-17 17:15:28

 

摘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该校将招收47名免费男幼师专业的学生,其中26个名额面向镇江籍学生。

 

 

         现代快报5月16日镇江电(通讯员 吴建强 记者 林清智)5月15日,156名应届初中毕业男生现身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参加免费男幼师专业生(即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男生)面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该校将招收47名免费男幼师专业的学生,其中26个名额面向镇江籍学生。在报名并通过面试后,有意向的男生方可填报该志愿,最后凭中考成绩录取。

 

 

 

        据镇江高专副校长万碧波介绍,免费师范生入学前要与录取学校、生源所在县(市、区)、市教育主管部门签订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回生源所在地从事幼儿园教学工作不少于5年。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承担。今年是学校第四次招收免费男幼师专业的学生,计划招生人数为47名,其中有26个名额是面向镇江籍考生。15日,镇江地区共有156名男孩报名并参加面试,报名学生数量和招收人数比例比去年有所提高,“这说明看中这个专业的男生和家长越来越多,男孩子当幼师越来越被社会所认可。”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面试内容包括五官形体、普通话、音乐(舞蹈)、美术等。面试总分100分,60分合格。对面试合格者,颁发由8所学校统一印制的面试合格证。面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面试合格者方可填报免费师范生志愿。


  据悉,合格标准为:身高一般应在1.60—1.85米,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无口吃,无色盲、色弱,体形匀称,四肢无残疾;普通话较标准,音乐基本素质较好,动作协调,具有基本的绘画能力,适合从事幼儿园教学工作。

“多个机会多一条出路,有这个机会就要试一试,而且这个职业还可以。”带孩子来参加面试的家长颜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在丹阳华南实验学校就读,这个专业的报名工作刚开始时他就劝儿子来试试看,他认为幼师不分男女,孩子感兴趣就好。

 


  记者和多名学生交流得知,事实上,除了免费入学和良好的就业前景,感兴趣确实是他们参与面试的最大原因。


  顺利拿到合格证的丹阳中学学生杨健说,“我比较喜欢小孩,而且上这个专业也没有高中那样的学习压力。”她妈妈柳小兰也认为,儿子的成绩一般,选择免费男幼师专业可以不用承受高考的升学压力,而且他脾气比较好,性格上很适合这个职业。


  因为镇江高专招收的该专业学生将在丹阳就读,面试现场的学生和家长以丹阳人居多。丹阳市延陵镇庄湖村居民贡二英表示,“如果上了高中,3年后不知道又是什么情况,而且现在大学毕业后工作不好找,找对口工作的也不容易,对父母来说比较心烦。” 贡二英说,刚好在丹阳九中就读的儿子喜欢跟孩子在一起,也喜欢幼师这样的工作,“去年同村有2名男生报名时他就说,明年我也要去,我们就尊重他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