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考核

信息来源:王琦 徐沛发布时间:16.05.16阅读次数:9819

  

 


    经镇江市人社局批准,5月13日至14日,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了汽车维修工中级工职业技能鉴定考核。2013级74名学生参加了考核。镇江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导来校巡考。
    本次考核严格按照汽车维修工国家职业鉴定标准进行。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实操考核项目包括起动机不启动故障诊断与排除、活塞环的选配与检测、简单轴类零件测绘3个项目。2天的考核工作,理论考场秩序井然,实操考评严格规范,整个考核工作组织有序,得到了市技能鉴定中心领导和考评员的认可。
    据悉,本次技能鉴定考核是我校汽车学院首次自主举办考前培训及鉴定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做了精心安排。参加考证的同学于4月份接受了为期半个月的强化训练,一次通过率达97%。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获得由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核发的《汽车维修工(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汽车工程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开展高级工的培训及考核,让学生不走出校园即可考取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为就业再添一份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