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镇江高专学生赴养老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5.15阅读次数:14123

  

 

 

媒体关注: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6-05/13/content_3599858.htm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崇爱尚美文化
镇江高专学生赴养老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3 19:5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崇爱尚美文化,5月11日上午,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的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赴金色晚年康复养老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养老中心,大学生志愿者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心音,并详细向老人们讲解今后的注意事项和护理方法,建议他们生活上尽量做到低盐饮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在对老人们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后,同学们还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为老人们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老人们听了精神振奋,歌声也勾起了他们对当年艰辛生活的回忆。老人们动情地对同学们说:“白衣天使的白色是纯洁的颜色,你们一定要用坚强的意志和勇气面对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我相信你们,加油!”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感受颇多,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地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护理事业。(通讯员 王健雯 吴建强 金山网记者 辛玥)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磊
分享到:6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