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6.11.20阅读次数:14390

  

 

20061115下午,我校第十一届学术报告会在校本部6号楼成功举办,来自13个系部和部门的19位教师就各自的研究成果作了认真细致而又生动精彩的发言。

像往年一样,本届学术报告会也分文理科会场进行,唐成海书记和潘天华副校长分头全程参加了理科和文科会场的报告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们对第十一届学术报告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科技处和各系部为报告会的召开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指出,在一所有品位、有特色的学校中,科研工作一定占据着重要地位。他们勉励大家要结合镇江地方实际、我校办学定位和自身教学工作开展研究,争取让我校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届报告会有三个重要特点,一是论文质量和发表层次普遍较高,不少论文发表在国内外著名期刊,科研含量足;二是参加论文交流的教师明显呈年轻化趋势,显示出我校科研工作后劲大,前景可观;三是参加学术报告会的教师和点评专家态度都十分认真,尽管最近他们几乎都无一例外地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和迎评材料准备工作,但每位报告人都精心准备了发言提纲并制作了生动、直观、精美的PPT演示文稿。点评专家不仅在认真研读的基础上对论文作出了中肯而实事求是的评价,而且就论文的不足提出问题,并与报告人当场进行探讨,营造出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整个报告会集中、紧凑而有序。作为我校第六届学术活动月的组成部分,这是一场由我校教师自己来主唱的重头戏,为第六届学术活动月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