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 “小蜜蜂”教您如何健康生活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6.05.13阅读次数:9683

  

 

    为迎接第105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卫生护理学院“小蜜蜂”卫教社团的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管住嘴,迈开腿”、“健康密码130 345 246 78”、“防病胜于治病”、“盐和高血压是好朋友”等宣传标语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关注,16名手拿健康宣传标语的志愿者们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健康生活的科普小知识。卫教社团指导老师谢菲从学校的食堂和超市中购买了一些食品,现场给师生们解说食品的含盐量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高护155班高艳如同学说:“听了谢老师的讲解,才发现方便面、火腿肠、坚果等同学们常常吃的这些食品对身体危害这么大,长期食用含盐量超标的食品极易引起高血压,同学们以后要注意按时去食堂就餐,不要把这些零食当饭吃噢。”另一队志愿者认真的给大家测量血压,准护士们细心询问了被测人员的基本情况后,对所测量的数据进行了记录和分析,同时对一些数据异常的人员,详细的讲解了可能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短短一个半小时,志愿者先后为百余人做了现场血压测量。
    活动最后,卫生护理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简单易学的经络操。在场的师生员工饶有兴趣的跟着准护士们一起做动作。通过一些简单的手部动作,拍对穴位,每天只要几分钟,就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