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社会服务探新路,技能培训送上门

信息来源:邱舒发布时间:16.05.12阅读次数:9741

  
    为了积极响应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号召,本学期以来化材学院按照年初计划,稳步推进“讲好镇江话、做好镇江事”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
    经学院与昌和化学新材料(江苏) 有限公司前期共同协商,针对企业的生产工艺、所涉及的危险化学品的品种及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别的特点,制定了企业员工安全素质提升的年度培训计划,按照计划的安排,5月9-10日,学院组织精干力量,走进昌和化学新材料(江苏) 有限公司,对该企业一线员工开展事故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企业高度重视,在开班仪式上,胡全胜总经理亲自出席,并做了动员讲话,余新伟副总经理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主要针对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中毒、触电、化学灼烫、高温灼烫、骨折、表面创伤等事故,以手把手施教的方式,开展基础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训练。在现场实践环节中,让学员们逐个体验并训练,并进行逐一过关考核。本次培训共有46名学员参加,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积极参与度高、学习十分认真。培训结束后,企业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镇江高专提供的培训服务针对性强、培训方式新颖、培训过程生动活泼、培训效果好。
    经过本次培训,化材学院探索到企业服务的新路子,并将按计划陆续为各类企业开展化工自动化操作培训、化工分析工技能培训、安全生产知识与技能培训、事故救护技能培训等系列社会培训服务,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提升学院在地方的社会影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