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级重点课题“吕凤子职业教育思想与实践研究”原定计划基本完成

信息来源:吕凤子研究会发布时间:06.11.14阅读次数:14790

  

 

 

2006119下午,2006年度校级重点课题“吕凤子职业教育思想与实践研究”课题组在丹阳校区再次召开会议。会议由课题主持人、镇江市吕凤子研究会会长、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主持,吕凤子研究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吕凤子研究会秘书长、丹阳校区综合办主任汤金洪等课题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课题主持人唐成海书记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课题结题准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自今年4月份该课题获准立项以来,课题组成员在资料收集与挖掘、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较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已形成阶段性研究论文10篇,其中5篇论文已在《镇江高专学报》的“吕凤子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研究”栏目正式发表,另外5篇也已列入刊发计划,各子课题原定研究计划已基本完成,计划于12月底正式申请结题。

唐书记还对该课题结题后的下一步研究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后续研究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对吕凤子的教育思想与实践的进一步深入研究,要以梳理、提炼出吕凤子先生以“正则”为核心的办学理念为主要目标。

徐铭副书记也在会上作了讲话,并就其中的有关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

课题组还围绕吕凤子教育思想与实践研究,对学校迎评工作中“特色或创新项目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