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开展第二届“书香装备”读书文化月活动

信息来源:许辉发布时间:16.04.28阅读次数:9646

  

 

    4月23日,装备制造学院第二届“书香装备”读书文化月活动开幕。本届活动以“礼敬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在全院师生中开展读书主题班会、悦读分享沙龙、传统文化讲座、中华经典诵读以及读书征文比赛等五项活动。
    “书香装备”读书文化月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邀请全院专任教师、辅导员推荐优秀书目,遴选产生“必读书目”和“推荐书目”并不断丰富完善。目前已累计向全院学生推荐100部好书,其中20部为必读书,推荐重点为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外国名著和励志书籍。必读书阅读逐步纳入班团活动进行学分管理,学生的图书借阅量大幅升高。读书月活动激发了学生阅读兴趣,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养成。
    装备制造学院一贯重视拓展学生的第二课堂教育,重视发挥 “崇爱尚美”校本文化的育人功能,以读书文化月活动为平台,举办教育教学、文化艺术等活动,引领广大学生陶冶高尚情操、培育“美爱”精神,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