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第二期SYB培训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6.04.18阅读次数:10083

  

 

    2015年5月学院举办了第一期SYB培训,40多名大学生骨干接受了培训,在学院引起了较好的反响。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不断强化学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4月11日—15日,财经商贸学院和共建单位荷花塘社区在9号楼210联合举办了第二期SYB培训,本次培训由镇江市人社局指定的创业教育专家担任主讲,学院89名大学生接受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创业、为什么要创业、大学生如何创业以及大学生创业政策的解读。培训讲师为大学生了客观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从国家经济转型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预期,让同学们对国家大力推进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主创业的信心。培训讲师张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创业经历,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大学生在创业过程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并告诫大学生们创业不仅是为了赚钱,更重要的是追求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最终目的还是要回馈社会,使大学生们的创业观得到了一次洗礼,端正了正确的创业动机。张老师还通过在镇高校大学生创业的正反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创业初期应注意的重要事项,同时也给盲目创业的大学生敲响警钟,提醒大学生们要理性地创业。本次培训还向大学生们详细解读了省内和镇江市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们充分利用政策和社会资源助力创业。
    本次培训的时间跨度长、课时量足、针对性强,89名学员都是自愿报名参加培训的在校大学生,普遍对创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其中不乏一些正在创业的大学生。培训内容都是大学生们迫切想了解的知识,培训讲师幽默风趣、语言接地气,案例与理论交替渗透,培训过程中,学生与老师的互动频繁,培训效果好。国贸Z15班班长蔡友峰是一名创业意识较强的学生,进校后就在为将来的自主创业做准备,接受完培训后,他表示:“自己很多创业上的困惑都在培训中得到了答案,老师讲的很浅显,能站在大学生的角度为我们分析问题,我感到收获很大。”
    本学期以来,学院全面开启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新模式,在3月23日召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会议上,学院就全面实施互联网+模拟企业班教育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做了部署。参加本次SYB培训的学员大部分都是各班开展“模拟企业班”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核心成员,本次活动也为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基础培训。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4月13日镇江电视台《新闻镇江》栏目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