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开展师范生粉笔字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校报记者团 周荣军发布时间:16.04.09阅读次数:10256

  

 

    粉笔字是师范生的一张名片,写好粉笔字是所有师范生的一项重要基本功。4月8日上午,丹阳师范学院组织各班级进行粉笔字展示活动。
    学院邵志广院长强调了粉笔字对师范生的重要性,并对展示活动提出要求。按照活动规定,参加粉笔字展示的同学在10分钟内书写一篇指定内容的七言绝句,作品在办公楼和教学楼前进行展示;学院各班级按照顺序依次进入展示。学院郦腊凤老师还在活动现场与参加展示和前来观摩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如何磨笔、运笔将自己多年书写粉笔字的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她还现场书写展示,作品笔画清楚到位,字形大小适中,整体感官舒适,有书法之美感,让人赏心悦目。学院负责同志也来到活动现场,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点评,提出宝贵意见。邵志广院长在活动总结中指出:字如其人,一个人的字写得如何,也展示出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学高为师,只有写好字,才能成为合格的老师;写好字是一种技能;人人过关,希望人人都能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
    一直以来,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基本功,学院要求同学们平时加强练习,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训练,并积极组织进行相关的展示和技能考核的比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舞台,还提高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促进了专业成长,提高了同学们写好规范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