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解读《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

信息来源:殷丽媛发布时间:16.04.07阅读次数:10345

  

 

    2016年4月6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以解读《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为主题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学院邀请了镇江市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丹阳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研训处陈雅典主任作中心发言,出席活动的还有学院领导、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和班主任。
    陈雅典主任为大家解读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陈主任结合当前学前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用案例解读的方式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中涉及到的十四大领域共计六十二条具体标准进行了阐述。陈主任运用了大量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和视频,拉近了教师与幼儿园之间的距离,使大家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她指出《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是幼儿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规范,是引领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准则,掌握和运用好《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是每一位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必要条件,也是实现自身专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怎么培养合格的幼儿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邵志广院长强调,为了迎接2017年师范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学院要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为依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每位教师要全面细致地解读《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制定好自身专业发展规划,努力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