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师德模范进宿舍 助力学生圆梦想

信息来源:谂宣发布时间:16.04.05阅读次数:9679

  

 

    3月31日,学校师德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朱晓娟老师走进14栋604宿舍,与基础部近30位同学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下午。此次“师德模范进宿舍,助力学生圆梦想”活动也拉开了基础部、社科部、外语系党总支“崇爱尚美师德行动计划”。
    在604宿舍大厅,基础部的同学们围坐在朱老师身边,她们和老师们聊求职、聊学习、聊生活。朱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经验以及生活阅历,为学生点评了求职面试注意事项,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学会调整求职心态,从兴趣、性格、价值观和能力等方面综合评价自我。针对基础部学生大多是女生的现状,朱老师又从如何塑造自身的女性形象和性格特质、如何甄别求职信息真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何科学加强自己的身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活动中,朱老师还示范教授了同学们一些调节情绪、降解压力、培养意志品格的一些小方法。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一边聆听朱老师的指教,一边认真的模仿着。朱老师的亲切的话语让同学们如沐春风,在同学们会心的微笑中,爽朗的应答中,师生的心贴得更近了……
    朱老师表示,只有走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了解他们的需求,才能真正和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才能达到教育和引导学生的目的,进而更好的服务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活动中,同学们被朱老师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敬业精业勤业的工作态度,乐观进取的生活风范所深深感染。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和求职,以及将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应该就此加强自我的谋划和自我的完善,做一名社会满意的合格大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