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到烈士纪念馆义务讲解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6.03.31阅读次数:10291

  

 

    3月29日,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集中在镇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并在烈士纪念馆进行志愿服务。同学们的服务内容包括场馆维护、场馆及展品的清洁、人员疏导、维持场馆秩序、讲解镇江抗战历史和镇江籍烈士事迹等。同学们都觉得能成为一名烈士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非常自豪,“英烈们代表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民族精神,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能激发后人,让民族精神成为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动力。”
    一年来,该学院的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开展“重走红军路,寻根铸军魂”红色寻访之旅、栽花植树慰英灵、共建“强富美高”新镇江、烈士纪念馆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锻炼意志,塑造品质。以烈士纪念馆为基地,展开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让大学生在体验式学习中铭记历史,树立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这是汽车工程学院将大学生思想教育和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的立体式宣传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