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举行使用英语、行业英语教学交流会

信息来源:蔡专林发布时间:16.03.29阅读次数:9915

  

 

    3月23日下午,基础部基础英语教研室和行业英语教研室分别组织了教学交流会,参会教师围绕学生状况、教学内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分层教学、教材使用、考前辅导、教学效果等内容,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发言,交流和分享了各自成功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大部分教师对实用英语和行业英语教学中存在的比较普遍性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解决建议。
    交流会上,老师们一致认为,当前面临学生英语基础良莠不齐的现状,英语课堂教学需要精心准备和组织;既要分析学情,又要因材施教;对学生要有耐心、信心和爱心。英语教学既要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英语的能力,又要增强学生的英语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文化素养,为他们提升就业竞争力及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实施分层教学、分类指导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了英语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前不久公布的全国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成绩显示,我校考生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率69.8%,优秀率9.8%,最高分97。
    在行业英语交流会上,基础部主任要求各位行业英语教师既要研究行业英语教材和教学内容,又要主动向学生所在院系专业教师请教,不断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自觉加强对行业基本知识的学习,将行业英语与学生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服务学生的专业提升;鼓励行业英语教师合理选取教学内容、尝试编写校本教材。
    这次组织的实用英语、行业英语教学交流会是对英语教学的一次总结与反思,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分享了成功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