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SYB创业培训

信息来源:许学军发布时间:16.03.28阅读次数:9654

  

 

    随着国家创业、创新政策的出台,创业已经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在去年举办了第一期SYB(Start Your Business)创业培训的基础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与市人社局、大市口街道办合作举办了第二期SYB创业培训,本期共有学员80多人,分为两个班,分别于3月15日和3月22日开班。
    为了收到良好的效果,学院根据学生课表在不影响学生上课的情况下,安排了两个整天,学员都是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该学院大二学生。镇江市人社局聘请了资深讲师张国华老师为学生进行讲授指导。张老师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他办过企业,做过教师,后来在镇江市人社局一直从事创业和就业培训。张老师针对如何建立一个好的企业、如何评估市场、如何制定创业计划、在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如何去解决以及营销技能等开展了培训,并结合真实的创业故事,让同学们在生动的人物故事中理解创业过程,理性地认识创业、了解创业,为今后创业打下一定的基础。
    同学们认为这样的培训对他们很有益处,收获也很大。也有学生表示,虽然今后不一定自主创业,但是培训中所涉及的一些理念和方法还是很值得学习,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也一定会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