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召开琴法教学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孙冰发布时间:16.03.28阅读次数:9662

  

 

    为及时掌握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的整体状况,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监督,3月25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组织召开了钢琴琴法教学学生座谈会。校长助理、学院院长邵志广、学院教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二、三年级幼师班学习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教学办负责人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召开会议的目的,要求各班学习委员客观、如实地反映目前同学们钢琴学习状况和对学院琴法教学工作的看法和要求,便于学院准确把握学生情况,为学院的琴法教学和幼师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参考,全面促进学院的教学工作。
    会上,邵院长强调了琴法对于幼师专业学生的重要性。近日,学校成功获批国家控制高中起点三年制学前教育专业,作为我省老牌师范学校,学院将加大力度全面完善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邵院长指出,钢琴弹唱是学前教育专业的重点科目,是历年教师编制考试、专业技能考核的必考项目,同时也是同学们学习的难点所在。学院副院长也在会上要求各班学习委员要在班上做好宣传工作,号召全体同学提高对琴法课的重视程度,督促同学勤加练习。
    随后,各班学习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提出了对琴法教学、琴房管理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鼓励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方式、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共同克服困难,营造良好的琴法学习氛围。
    会上还向各班学习委员分发了调查问卷,进一步收集学生关于琴法教学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将对学生反馈的信息进行分析汇总,并于近期召开教师研讨会,针对具体问题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
    本次学生座谈会使学院与学生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沟通和交流,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进一步了解了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的学习状态,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完善起到了监督促进作用,为学院今后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