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爱心延续 敬老院里送温暖

信息来源:苏舒发布时间:16.03.28阅读次数:9654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敬老美德,旅游学院“春雨”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学生们于3月23日走进镇江信缘康护理院,为老年人送去祝福和慰问。
    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敬老院,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中的困难,并给每位老人送上一份爱心护理包。随后大家便两人一组分头行动了起来,帮老人修剪指甲,推老人出门晒太阳,给痴呆老人梳梳头发,帮助老人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解闷,为敬老院的菜地除草、松土,清理生活垃圾。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给志愿者们讲起了他年轻时参加解放战争的故事,志愿者代表为老人们唱起了歌。
    持续了一上午的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别,叮嘱爷爷奶奶们要注意身体。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动情地表示:“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做点事,感觉自己对父母、对社会的奉献的远远不够。我现在正值青春,一定要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多关爱社会的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