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11.14阅读次数:14696

  

 

 

112,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领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长杨国祥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中心发言。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主持了集中学习会。

发言中,杨国祥校长首先结合前不久市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和市委文件精神,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建设和谐镇江的目标、任务及建设重点,即以科学发展促和谐、以富民优先促和谐、以发展创新促和谐、以民主法制促和谐、以合力共建促和谐。

杨校长结合学校实际,重点阐发了如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杨校长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是社会理想,更是发展实践。具体到学校的当前工作,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树立科学发展观,把构建和谐校园的要求贯穿到迎接评估、促进发展的全过程,为此,全校上下都要着力思考和解决影响我校和谐建设的问题和障碍。发言中,杨校长强调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找准学校和谐、持续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高理论认识,不断丰富实践内涵,不断完善工作部署,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一、坚持依法治校,建设平安校园,构筑和谐校园的坚实基础。要加强依法治校,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和谐校园的建设能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思想教育,加强干部队伍的培训,要着力加强廉政教育。三、以发展为目标,以发展为载体,激发和谐校园的持续动力。杨校长指出,发展是构建和谐校园的有效途径,发展是解决学校困难的有效方法,为此,全校上下都要为加快学校发展作贡献。四、加强思想教育,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发展的有利氛围。要加强思想引导,以提高学校和谐的内驱力。要激发创造活力,提高促进学校和谐的牵引力。五、科学解决矛盾,公平利益分配,促进和谐发展的成果共享。要用追求和谐的方法,解决发展中的矛盾。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处理好师生员工的利益关系。

杨校长最后强调,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科学发展,必须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快实现发展导向由物质化向人本化、发展指标由单一性向全面性的转变,构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促进人们的物质生活日渐宽裕,精神文化日渐丰富,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在发言中强调,要根据省市委的统一要求组织全校认识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唐书记说,杨校长已对我校和谐校园的建设作了全局性的思考,各部门、各系部也要考虑如何促进校园的和谐发展;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突出的问题进行重点思考、重点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夏光荣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