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培训心理信息员

信息来源:代晓艳发布时间:16.03.22阅读次数:10131

  

 

    为提高学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3月18日下午,装备制造学院对全院各班级的心理信息员开展了题为“心理信息员的角色、职责与工作要点”集中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员及各班心理信息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大家全面介绍分并析了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及目前学院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分别从适应与生涯发展、认识内心自我、学会快乐学习、学会用心交往、管理调控情绪、发展创造能力、学会爱中成长、塑造健全人格、压力与压力管理、感受生命力等十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要求心理信息员在日常工作中,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掌握好基本沟通技巧、讲究工作方法,更好、更贴心地为班级同学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各班以“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为契机,开展素质拓展游戏、心理影院、心理沙龙、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
    通过这次培训,使各位心理信息员明确了责任和义务,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常识和沟通技巧,拓展了知识,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