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举办春季校园传染病预防讲座

信息来源:孙冰发布时间:16.03.17阅读次数:9964

  

 

    为响应国家卫生运动,加强常见意外伤害预防及校园饮食卫生教育,3月12日下午2点整,丹阳师范学院在学院演播厅举行了春季校园传染病预防专业讲座。讲座由学院曹慧娟医师主讲,学院一、二年级全体师范生参与了讲座。
    曹医生首先介绍了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多发的传染病现状,并就春季校园内发病率较高的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曹医生向同学们普及了饮食安全卫生的相关知识。她特别强调:同学们要自觉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选择有卫生保障的地点用餐,如学校餐厅等;宿舍要经常开窗通风,同时,学会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曹医生还针对师范生的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常见意外伤害的应对方法:包括户外训练时遇毒虫咬伤的应急处理、舞蹈等技能课上突遇关节扭伤的紧急应对等。对于传染病的预防,她要求大家做到:一要提高认识,二要积极作为,为推进健康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