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人文与法律学院 凡妙艳 马红霞发布时间:16.03.16阅读次数:9767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大力宣传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增强消费者捍卫自己合法权利的意识,人文与法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于3月15日当天前往镇江大市口八佰伴旁,开展了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这次普法宣传活动作为人文与法律学院依托专业学科优势而开展的志愿者活动之一,院团总支非常重视,3月伊始就开始筹备,特意制作了精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手册以及宣传横幅,尽可能地使这次普法宣传活动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5日中午11:30,人文与法律学院16位大学生志愿者在八佰伴门口集合。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部分志愿者负责临场的问题解答,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对外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向市民就宣传手册的内容进行讲解,使广大市民明白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利,为以后的日常生活消费维权保驾护航。期间,外国友人也积极参与了活动,并在横幅上签名留念;有的家长抱着孩子也参与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过往的人群发放了精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手册。至此,红色的横幅上,签满了过往市民的名字,这写下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名字,更是广大市民和人文与法律学院学子的决心、信心和那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感。
    这次3.15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该院大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提高了该院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也切实宣传了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