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爱与美”

信息来源:房容发布时间:16.03.14阅读次数:9993

  

 

    为进一步做好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服务工作,弘扬雷锋精神,学院团总支在2月底就做好“志愿者服务月”工作预案。利用学生干部培训例会做好“服务月”工作的布置、指导,要求“支部有主题,人人都参与”,并以学院微信号为平台,回顾雷锋故事,报道助人事迹,宣传高专精神,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多样化、实效化。
    3月5日前后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在校内、江科大附幼、南山、黄鹤山、金晚养老院、西津渡、桃花坞社区等地开展义务保洁、帮老、助学等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做好各项常规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学院团总支积极开拓志愿服务内容,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3月11日学院志愿者与镇江市京口区城管局志愿者一同为市区公共自行车保洁、检修,3月12日上午学院志愿者十二人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镇江日报组织的“义务植树”“扫码领绿植”“花香换书香”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种植“青春树”十余株。同时学院团总支重视发挥学生学生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学院以涂鸦社、书画社成员为骨干成立了专门的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今年3月以来已经先后为镇江市文明办、丹阳皇塘镇义务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墙画。通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我院文艺志愿者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社区为基地,以专业为依托”,全力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特色志愿服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志愿服务,发挥专业特长,打造特色亮点,将思想引领、专业实践、社会服务融入进志愿服务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