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组工网|镇江高专召开2016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WJQ发布时间:16.03.20阅读次数:18369

  

媒体链接:


 

    镇江组工网:http://www.zjdj.gov.cn/Net/ad?id=1575823461008384

 

    3月11日下午,镇江高专召开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赵珏、丁钢、徐铭、胡永盛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党委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胡永盛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认为,与当前高校党建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相比,学校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必须要解决认识问题、思路问题和保障问题。
    对于如何提高认识,赵珏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无论是从中央要求看,还是从高校育人使命和学校健康发展角度看,都必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解决思路问题上,赵珏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相关条例,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要紧紧围绕和服务教育教学科研中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一个中心”“两学一做”“四个需要”“五大建设”“平台建设”;要把工作落实和效能提升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提升执行力和创造力上下功夫。对于如何落实保障,赵珏表示,要选择有威信、有能力、有激情的同志担任党务干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落实轮训、岗培任务,使他们成为党务和业务“双强”带头人;要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都要主动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要加大经费投入,把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学校年度预算,加大对基层党组织活动的支持力度。
    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对2016年学校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6年学校党建工作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瞄准校党委提出的“需要凝心聚力、需要扣准定位、需要力推改革、需要增强活力”四个需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五大建设,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他强调,2016年学校党建工作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即抓学习、强信念,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抓规矩、重落实,推进从严治党工作;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载体、强阵地,全面加强宣传舆论工作;抓作风、强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统筹、促联动,发挥群团合力作用。

 

    

镇江高专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
各党委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