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扬子晚报网| 镇江百余名志愿者学手语 将服务社区聋哑人士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6.03.31阅读次数:17942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 (通讯员  江志堃  记者 万凌云)3月11日下午3点,在镇江高等专科学校23号教学楼508教室里,百余名来自镇江京口区街道的工作人员,和镇江高专的志愿者们一起,在镇江市特教中心聋教育周燕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次尝试着用手语相互打招呼。
    “你好吗?”面对陌生的手语,百余名学习者,感受的不仅是一份好奇,更是一份责任。据介绍,这是镇江开放大学2016年春季的第一场社区教育活动。作为镇江唯一的一所地方高校,镇江开放大学依托镇江高专,紧密依靠学校的教学资源,主动服务社会。百余名学员经过8次、共计24学时的学习后,他们将具备基本的手语交流能力,随后进入社区,如燎原的“星星之火”,为社区各自领域的聋哑人士提供服务。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镇江高专副校长万碧波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让学校与社会的合作面越来越宽,合作道路越来越深。镇江京口区副区长解军英则希望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珍惜培训机会,互相交流,回到社区后,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准,新增“手语”技能,造福社区的聋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