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栽花植树慰英灵,共建“强富美高”新镇江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6.03.11阅读次数:10080

  

 

    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上午,由镇江市农委、镇江市烈士陵园共同举办的“栽花植树慰英灵,共建‘强富美高’新镇江”植树活动在市烈士陵园后山步道进行,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作为在镇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以栽花植树的方式,祭扫长眠于此的英烈们。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碑前,志愿者们通过敬献花篮、脱帽默哀、庄严宣誓、聆听英雄事迹、清扫卫生等形式,抒发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帮助志愿者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明确肩负的神圣使命,坚定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崇高信念。
    祭扫仪式后,大家来到位于烈士陵园北坡的空地上,有的挥镐挖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培土浇水,不到一个小时,一片象征缅怀革命先烈功绩的“诚信林”展现在人们眼前。
    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对红枫、棕榈、紫叶李、黄金槐、紫薇等千株植树进行了认购与种植,这既是不忘烈士抛忠骨、传承先辈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志愿者对镇江市委 “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