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江苏大学吕保和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劳安系 科技处发布时间:06.10.30阅读次数:15345

  

 

连日来,我校学术活动可谓好戏连台。1026日下午,江苏大学环境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吕保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我国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专题学术报告会。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教授始终精神饱满,娓娓道来,他运用了大量的图片和实际调研数据,从安全科学与工程的内涵、国内外安全生产的现状、我国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以及安全工程领域人才需求情况和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全面、直观、生动地介绍了安全工程的理念和发展方向。

本次讲座由劳安系主办,科技处协办,劳安系主任范灵副教授主持了讲座,党总支书记李重临、系副主任徐元发、全系教师以及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共60余人听取了讲座。报告会后,教授还就迎接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劳安系教师进行了交流。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第六届学术活动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