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6.03.09阅读次数:9825

  

 

    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发展,卫生护理学院团总支决定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4日上午,高护153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在校食堂门口举办了为福利院儿童募捐的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海报宣传等方式呼吁我校师生们为福利院的小朋友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中,有很多老师和同学热情参与了本次活动,并捐出了衣物、日用品及善款。活动结束后,共收到善款420元,衣服百余件及日用品若干。高护153班的志愿者们也将把这些爱心物品如数送往镇江市儿童福利院,让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能在这个春天里感受到来自高专哥哥姐姐们的温暖。
    3月5日上午,高护151班团支部在镇江祥云老年公寓开展了“青春暖夕阳”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热情地为老人量血压,并给他们讲解高血压、低血压的注意事项,以及其他各种慢性病的保健常识。志愿者们还很耐心地给老人梳头、剪指甲,陪他们聊天。志愿者们将自己所学的护理专业知识服务于孤残老人,用自己的知识、青春和热情温暖了老人们,收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3月5日上午9点,由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组建的一支小分队来到镇江紫金广场,与镇江市交警队一起开展交通警示安全宣传活动。在活动中,交警队张警官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向路过的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则”、“行车避让原则”、“自救与救人”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随后,部分志愿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还拿起了红旗在路口参与了交通指挥。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性非常高,态度热情体贴,得到了群众的赞扬和交警队的肯定。
    3月6日上午,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的全体同学走进镇江市宝塔山公园开展“善爱暖三月,践行雷锋梦”义诊活动。一部分志愿者给晨练的爷爷奶奶们进行血压的常规测量,从饮食和运动方面给予合理的健康指导,一部分志愿者给来往的游客分发春季易发传染病科普宣传单。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志愿者们耐心的解答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景区工作人员和市民的肯定和赞美,一位老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孩子,你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啊,希望你们以后常来这边给我们这些老人测测血压,讲讲健康知识。”
    据悉,卫生护理学院将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月里继续开展“敬老爱老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连着你我他”、“爱院爱校”、“寻找身边的好人”、 “弘扬雷锋精神,微公益”等5个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