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江苏高职研究会后勤社会化与安全保卫工作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06年学术研讨会在镇召开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6.10.31阅读次数:15843

  

 

正值天高云淡、橙黄桔绿的金秋季节,由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主办、镇江高专承办的“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后勤社会化与安全保卫工作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06年度学术研讨会”于 20061026~27日在碧榆园宾馆隆重召开。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王兆明理事长、省高教学会邱坤荣副会长到会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全省33所高职院校的66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圆满召开把我校第六届学术活动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大会由夏光荣副校长主持,省高职研究会副理事长、校长杨国祥研究员致欢迎辞。杨校长代表镇江高专全体师生员工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以及我校党政合力抓安全、保稳定、谋发展,特别是在开展后勤社会化改革团队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

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王兆明理事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作了说明。根据江苏高职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要求,省高职教育研究会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后勤社会化与安全保卫工作研究委员会开展工作的牵头单位为镇江高专。王兆明理事长在讲话中对镇江高专为后勤社会化与安全保卫工作研究委员会的成立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研究会成立后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邱坤荣副会长代表省高教学会对江苏高职后勤社会化与安全保卫工作研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后勤和安全保卫工作是事关学校大局稳定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他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针对后勤保卫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通过加强院际交流与协作,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多做贡献。

为通报情况,统一思想,26日晚省高职研究会副理事长杨国祥研究员主持召开了预备会。会议听取了筹备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工作计划要点》和会议议程。27日上午召开了全体代表大会,讨论并通过省高职教育研究会后勤社会化与安全保卫工作研究委员会《章程》和《工作计划要点》,并推举产生研究会领导机构。我校夏光荣副校长被推选为主任委员,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黄卫平副院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欧汉生副院长、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蔡步前副院长、苏州职业大学刘谦忠副书记、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赵昂副院长、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晓明副院长、盐城纺织职业技术学院袁华平副院长、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明令宜副院长被推选为副主任委员,我校科技处处长唐祥金教授担任研究会秘书长。

大会还就后勤社会化与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戴光辉副校长、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总公司周采耕总经理、扬州职业大学后勤保卫处刘亦初处长先后在大会上作了学术交流。会后,还组织了部分代表游览了南山风景区。